写个女儿的第一封信

亲爱的女儿:

与其说是写给你的一封信,不如说是记录我的一些心路历程,记录一下你的出生。

等你长大后,等你认识字的时候,当你有一天遇到困难的时候,可以读一读,看一看,你小时候是多么的勇敢。当你有一天不开心的时候,可以读一读,看一看,有那么多的人在偷偷爱着你。

已经过了预产期接近1个星期了,医院检查结果都非常的正常,你在你的小世界里还是没有任何的反应,我在等,妈妈在等,奶奶在等,还有很多好朋友也在不断的电话询问,都在期待你的来临。

2017年11月8日医生让妈妈住进了医院,医生说今天再没有反应,明天就要打催生针了,8日的晚上注定是漫长的,不仅仅是等你,更多的是因为医院的蚊子实在太多了,晚上着实让人休息不好。

就这样吧,似睡非睡的就到了天亮,你还是安安静静的,没有任何反应,之前我还打趣的说:“你可能觉的外面的世界太残酷了,想多些妈妈的保护吧”,但是我想告诉你外面的世界也很精彩,等着你来开启。

“3号床”,医生过来看我们了,妈妈要去打点滴了,被送到了待产室,因为待产室家属是不能进去的,所以我,奶奶,只能在门口等待,希望打催生针对你有用,因为我们听说有人打了几天还是没有反应的。

时间它依旧在不紧不慢的走着,突然病床前的喇叭传来:“3号床家属在不在,来护士站”。是的,我知道,你已经准备好来到这个世界上了…

护士简单的交代了一下要准备的东西,我和奶奶准备好东西,来到了待产室,见到了憔悴的妈妈,这时妈妈的肚子的已经很痛了,头上也在冒汗,再加上昨晚休息不好,看起来整个人都非常的不好。

医生说:“16:30进产房,在痛一会”。我看到墙上的钟表,才显示16:00,也就是还要再痛半个小时,我问医生:“到产房后还要多久”。医生说:“快的话1-2个小时,慢的话3-4个小时”。天呐,这么久,关键还要这么痛。奶奶说:“后面会更痛”。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妈妈,我也不能替她分担一些疼痛,我只祈祷你们都能平平安安的。

妈妈被送进了产房,我和奶奶被“赶”了出来,医生说:“门口等,有事会通知”。就像电视剧里面演的一样,我们坐在门口等着,产房的门只要一开,或者有婴儿的哭声的传来,我们都会紧张一下。

就这样等,等到了18:00,奶奶都不敢下楼去吃晚饭,生怕人一走你就出生了…..

产房的门再次开了,同时伴随着“李纯燕家属”的呼叫声,我知道,你出生了,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你,静静的躺在小床上,你睁着眼睛,好奇的看着这世界,医生和我们确认了你的性别,告诉我们是女宝宝,出生日期是2017年11月9日19时09分,然后又把你推进了产房,你和妈妈还要观察2个小时,才能出来。

生了就好,母女平安,奶奶也开心的笑了,当爸爸了,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激动,心中倒是十分欢喜,第一次做爸爸,还请多多指教。

2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,妈妈和你出来了,住进了母婴病房,对了,你小姨也过来了,下班赶过来看你,你小姨要抱抱你,我对你小姨说:“我看你抱的,我有点担心”。我生怕没抱好,把你掉地上了。但是,担心总是多余的,毕竟你小姨也是过来人了。

冬天,天黑的特别早,今夜注定再次无眠,奶奶也要留在医院照顾你,换尿包,包包被,你喜欢睡觉,要喊醒你吃奶,这样的循环着,妈妈的头发、身上都是汗水,是虚汗,是累的汗水,可就是这样,她都睡不着,时不时要看一下看你,我想告诉你,这世界上有很多人在爱着你,一定要感恩身边的人,感恩这世界。

吐奶了,不,是吐的褐色的一些物质,这时已经是后半夜了,护士来看,说没事。

11月10日,天亮了,你迎来了属于你的第一个日出,你也必须要准备好迎接你未来的生活,生活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,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,只是你经历的比别人更早一些,因为整个白天,你一吃奶就吐褐色的物质,看你不舒服,我、妈妈、奶奶的心也放不下来,甚是担心你。

关于“吐奶”的事情,再三找到医生,医生说:“喝进去了不干净的羊水,吐2天就好了,如果你们不放心,可以去妇幼保健院看看”。

已经接近了17:00,犹豫再三,最后还是决定带你去妇幼看看吧,奶奶一路抱着你,我驾车前往妇幼,快速的挂号,医生问了情况,医生让你住进新生儿科进行观察,我又犹豫了,因为新生儿科不允许家属陪同,也就是说你刚出生还不到24小时,就你要一个人住院,其中的照顾料理全部由护士来完成。

我不忍心丢下你一个,但其中过程繁多,种种原因吧,最后还是给你办理了手续。

就这样,你一个人勇敢的住进了一个陌生的环境,才刚刚出生就要和妈妈短暂的分开。

和医生约定了看望你的时间和预计接你回家的日子,我和奶奶离开了,这是我才想起,奶奶手臂和腰不好,经常疼痛,也已经整整抱了你几个小时,这就是对我和对你的爱吧!

回到了妈妈所在的医院,感觉空落落的,你的小床犹在,可人确不在身边,妈妈和我开始在网上搜索关于“喝羊水”的问题,以及询问周边的亲朋好友,最后得出的结论是,新生儿喝羊水很常见,不是什么大问题,就像之前医生说的,吐吐也可自愈。“虽是这样,但是有医生监护可能会更好吧” 我和你妈妈说道,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安慰吧。

就这样思念着你,到了12号,妈妈要出院了,终于可以离开这个地方了,而你,还在另外一个医院……

回到家,妈妈说感觉像生了一个“假宝宝”一样,家里人多么希望你能在身边,听你哭,看你吃,给你换包包…

今天13号了,星期一,是约定可以去医院看你的日子,早上我和奶奶带了“吃的”去医院看你,那是我再次看到你,你躺在小床上,安静的舒服的睡着,我给你拍了照片,第一时间发给了妈妈……

经和医生了解,你已经没事了,吃喝拉撒都正常的,但是医院还是希望能多观察几天再回家,只能这样罢。

到家后,妈妈告诉我,她看到你的照片后,不自觉的就流泪了…这就是爱吧!

对了,这期间很多人都来看你了,只是你暂时不在家,大家都没见到你,但是都在挂念着你,盼望你能早日归来!

今天15号了,要接你回家了,回到属于我们自己的家,回家你熟悉的妈妈的怀抱,是的,还是我和奶奶,早上就赶到了医院,给你办理手续。

终于,期待已久,你归来了,你到家了,躺在了妈妈的身边,家人都露出了久违的舒心的笑容…

未来

回想从你出生,第一次给你换纸尿裤,第一次给你包包被,那么的手足无措,到现在的“手到擒来”,奶奶都说我越做越好了,可不是嘛,孰能生巧罢了。

未来,很多事要靠你自己做,很多路要靠你自己走,你会经历社会上百般的困难和挫折,但是,生活就是这样,我只想告诉你,勇敢的面对一切,大胆的窥探这世界!

记住,无论何时,感恩身边的人,感恩这世界!

愿这世界温柔待你!

爱你的Dad

2017年11月30日写于深圳